研華今年營收拚10億美元

工商時報   記者 吳姿瑩/台北報導   2013-02-28

工業電腦龍頭研華(2395)昨(27)日召開法人說明會,總經理何春盛表示,今年將組織調整為三大事業單位MBG(Master Business
Group),針對不同客戶群提供服務,料將推動公司營收突破10億美元規模,毛利率維持40%的高水準,EPS保守目標7元。

何春盛清楚剖析,今年研華將組織調整為三大事業單位,包括服務自動化系統整合商的AASECO(Advantech Automation Sales Eco-Partner, AASECO)、服務設備製造商的Embedded Design-in及服務智能服務解決方案業者的iService,並藉由調整組織以產業及應用等兩大準則來驅動業務前進。

此三大事業體AASECO預期呈現穩定成長,並成為貢獻公司高毛利的單位,今年營收目標2.08億美元,年成長17%;Embedded Computing去年因企業支出縮水,今年將恢復成長,預期未來三年會有12到15%的成長,今年目標為5.42億美元,年增15%;iService部門的市場規模及成長性最有爆發力,研華將以擴大合作夥伴方式,達到成長目標,估計今年達到2.21億美元,年增21%。

以全球佈局而言,除維持穩建步伐拓展歐、美等高階市場外,也將藉由即將在大陸於今年第二季落成的研華協同研發創新園區(Advantech + Technology Campus, A+ TC),針對歐、美以外的技術需求進行研發,開拓包括俄羅斯、印度、以色列、海灣合作理事會國家及拉美等新興市場。

研華副總陳清熙表示,去年受到歐洲及中國市場需求不振影響,下半年恢復速度持續不如預期,造成集團營收未達年初訂定10億美元的目標,今年將組織調整後,及全球佈局的拓點,今年10億美元目標突破機會大,營收年增率達15%。

研華去年北美佔比3成,年成長18%表現最出色,預期今年也是成長性最高的地區,大中國市場佔比27%,年增1%,歐洲含A-Dlog佔比15%,年衰退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研華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