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格新產能Q3開出,今年營收挑戰增1成

精實新聞 2013-02-23 12:36:51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食品大廠佳格(1227)於2012年斥資逾1億美元在中國大陸江蘇太倉建設新廠,預計即將於2013年第三季初(預定7月份)正式投產。隨著新產能加入營運,法人預估,佳格2013年整體營收有機會保持10%以上成長幅度,合併營收規模上看220-230億元。

目前台灣佳格主要產品為營養食品類(含沖調飲品、燕麥片、奶粉、滋補液等等)、營收佔比約達80%-85%,廚房料理食品(包括油脂、調味品等等)比重約15%-10%,另外還有5%以內營收來自於其他產品。中國佳格主要銷售自有品牌多力葵花油,同時還有燕麥片、穀粉等產品。

其中,佳格轉投資的上海佳格曾經在2011年貢獻1.2億元獲利,但是2012年營運又轉差、到第三季已認列損失1800多萬元。據悉,主要係受到油品同業競爭影響,因為中國食用油脂領導大廠近來紛紛搶進葵花油市場。

為了持續擴大在中國市場的業務規模,佳格斥資逾1億美元在中國江蘇太倉興建的新廠即將於2013年第三季完工投產,屆時食用油脂產能將增加14-15萬公噸/年,機能粉營養品產能將增加5萬公噸/年,滋補液產能亦將提升2萬公噸/年。

獲利方面,佳格2012年前三季合併營收約148億元,推估全年合併營收估約在200億元附近,前三季累計稅後淨利約15.92億元、前三季每股盈餘約2.79元。由於第四季為沖調飲品和食用油脂的傳統旺季,市場預期,佳格2012年全年每股盈餘可能接近4元,但估仍年減逾2成。2013年獲利能否恢復成長,中國事業的表現是觀察重點之一。

 


~~成長動能仍不明朗,持續關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佳格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