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去年EPS 15.69元;每股擬配股利14.67元

精實新聞 2013-02-23 07:26:51 記者 楊舒晴 報導

餐飲集團王品(2727)昨(22)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去年財報及盈餘分配案,受惠於兩岸持續展店,王品去年總合併營收達123.06億元,年增28.04%,稅後淨利為10.5億元,年增35.79%,EPS 15.69元;並且公司決議每股擬配發股利14.67元,包括現金股利13.67元,股票股利1元。

雖然去年全球景氣不佳,但王品仍透過兩岸持續展店帶旺公司營運表現,去年總合併營收達123.06億元,年增28.04%,其中,台灣事業營收達96.82億元,年增25.76%,而大陸事業營收則為26.24億元,年增37.19%。

即使去年面臨基本工資、電費等費用調整,王品毛利率及營益率分別還維持在53.57%及11.92%水準,僅較上年同期微幅衰退0.15及0.78個百分點,稅後淨利為10.5億元,年增35.79%,EPS 15.69元。

董事長戴勝益曾表示,公司內部營運目標定為每年營收約維持30%成長,也不冀求太過快速的拓展,而合理獲利率的天花板則是在10%左右,王品每年發展都盡力維持在該項標準內。今年王品合併營收年增率為28.04%,合併獲利率則為8.53%,都還在公司預期之內。

王品昨日也公布去年盈餘分配案,扣除掉依法提列的法定公積及特別盈餘公積後,王品全數發放現金股利,每股為13.67元,另外再從資本公積中加發股票股利,每股為1元,合計每股配發股利為14.67元。王品擬定於4月9日召開股東會討論去年財報及相關股利分配案。

 


推新品牌衝營收 美林看好王品今年營運成長性

精實新聞 2013-02-25 12:31:04 記者 楊舒晴 報導

餐飲集團王品(2727)今年將採積極佈局市場策略,美林證券出具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光是今年1~2月間,王品於中國就開出3個新品牌,包含「LAMU慕
新香榭鐵板燒」、「花隱懷石料理」,以及與菲律賓快樂蜂集團合資的「石二鍋」,並且今年下半年在台灣預估將再開出1個新品牌,該公司未來每1~2年間都會有新品牌開出,在既有品牌於台灣市場陸續達到飽和(石二鍋除外)情況下,新品牌將扮演未來營收主要成長動能。

雖然王品去年受到全球景氣影響,展店速度不如預期,但總營收及獲利都分別年增28.04%及35.79%,而該公司對於今年兩岸景氣復甦仍寄予厚望,除維持積極展店腳步,且目標年底前的兩岸總店數要超過390家外,兩岸市場也堅守多品牌經營策略,今年將為王品市場衝刺最為快速的一年。

美林指出,王品於1~2月間,在中國就開出3個新品牌,包含「LAMU慕 新香榭鐵板燒」、「花隱懷石料理」,以及與菲律賓快樂蜂集團合資的「石二鍋」,而台灣則估計於今年下半年也將會開出1個新品牌,估計將會是中國料理餐廳。

美林認為,除了石二鍋以外,其實王品旗下各品牌在台灣市場的成長幾乎都已經達飽和狀態,因此該公司設定未來每1~2年間都將會有新品牌開出,為日後營收成長添增動能。

王品日前公布去年財務報告,全年EPS 15.69元。美林表示,由於該公司去年第4季營運成本較高,全年獲利表現低於預期,而觀察今年營運表現,因為去年12月及1月有較多節慶,墊高營收比較基期,使得今年1月合併營收月衰6%、僅年增5.5%,估計2月有農曆春節動能挹注,單月營收將會回到成長軌道;同時看好其今年全年營收及獲利也將會同步成長,預估每股盈餘將達18.42元,維持「中立」評等,目標價461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品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