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鼓勵私人買電動車

【工商時報  記者 吳瑞達/綜合報導】   2013-02-24

在歷經史上最嚴重的霧霾污染之後,北京市對汽車的廢氣排放提出新政策。消息指出,今年北京將大力推動區域計程車、公車示範營運,並引導私人購買純電動汽車,營運新增電動汽車5,000輛,而私人購買純電動汽車的配套政策今年內也可望出爐。

市場人士指出,北京市的這項新政對致力研發電動汽車的比亞迪等汽車業者是一項利多;不過,周五(22)比亞迪仍未受到市場關注,A股與H股同步下跌,A股股價下挫0.18元人民幣(下同),收盤25.15元,跌幅0.71%,H股下跌0.1港元,以29.90港元收盤,跌幅0.33%。

北京日報報導,在21日舉行的北京市科技工作會議上,北京市科委主任閆傲霜透露,今年北京將大力推動區域計程車、公車示範營運,積極引導私人購買純電動汽車,落實示範運營新增5,000輛。私人購買純電動汽車的配套政策,今年內也將公布。

目前,北京市的公共汽車、環境衛生、物流、計程車等領域的純電動汽車的示範營運規模已達3,700輛,北京已成為全中國大陸公共領域純電動汽車示範營營規模最大、汽車品種最全、營運範圍最廣、充電站技術最領先的試辦城市。

報導指出,從2009年至今,北京市純電動汽車推廣的重點一直集中在公共領域,主要是公車、環衛車與計程車。從今年起,私人領域的推廣也同步展開。

閆傲霜表示,為支持生態文明建設,北京市今年將聯合大陸相關部委,啟動實施「首都藍天10年行動計畫」,建立完善的大氣污染防治創新體系,加強北京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預警預報。同時,北京還將引導市民提高節能減排意識,並擴大新能源汽車等節能新技術、新產品的推廣應用。

 


台達電 獲陸電動車訂單

【經濟日報╱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2013-02-24

台達電(2308)今年積極跨入醫療電源、工具機控制器、以及10G的高速網路相關設備等新領域,並接獲大陸車廠電動車的傳動系統訂單,為今年增添成長動能。

外資看好台達電在各領域的創新能力,已連續6個交易日買超台達電近1.3萬張,尤其新春開紅盤後天天加碼,台達電昨(21)日以114元收盤,上漲1.5元。

台達電近年來積極轉型成為系統整合的提供者,且不斷在各領域進行創新,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台達電今年計劃跨入醫療器材的電源,目前已開發完成X光機和掃瞄儀器的電源,並開始出貨。

另外,海英俊也指出,台達電在工業自動化交出好成績後,今年將觸角延伸到高端工具機高精高速應用領域的相關解決方案和產品,並已獲4到6家工具機廠採用,今年應有不錯的營收貢獻。

台達電的電動車今年也傳出捷報,由於中國積極進行節能減排,加上北京霾害也加速中國推動電動車,目前台達電已取得中國大陸大車廠的訂單,初期已有200台的傳動系統在測試。

今年台達電將會在台灣燈會上搶盡風頭,台達電斥資5,000萬元,以15 台最高階的投影機形塑成今年燈會的主燈,成為企業之創舉,由於台灣燈會預估的人潮逾千萬人,可望為台達電帶來相當大的品牌效應。

今日點燈的台達電「台達永續之環」,台達電這次用台灣燈會來述說品牌的故事,台達電以15台,3萬流明高階投影機,環型融接投影270度的長軸影像,總畫素為1,200萬,從硬體、軟體、策劃到執行皆由台達電團隊完成。


~~電動車的心臟在電池,要能快速的充電,又能在行車的過程中高功率的輸出電流,採用「磷酸離鐵電池」是未來的趨勢,就看誰能掌控核心技術。

「石油價格」基本上是由美國人所控制,從國家戰略的角度思考,中國極力想在電動車領域成為規格的制訂者,可避免經濟發展被美國牽著走。二十世紀汽車工業帶領著美國走向全世界。二十一世紀的中國,是否能在電動車領域取得領先?

除了戰略的角度思考,電動車也能減少城市的懸浮微粒所產生的空氣污染,二輪電動車的發展應該會比四輪的快一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池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