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水情拉警報!水利署:4月底前供水無虞

工商時報 ─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2013-02-24

經濟部水利署長楊偉甫昨(23)日赴石門水庫瞭解水情,並視察水庫「電廠防淤一期工程」時表示,今年春雨不如預期,惟該署已加強全台用水調度管理,預估4月底前,各地區應供水無虞。

楊偉甫昨日也責成北水局,加強監控水情,並採取民生、產業用水總量管制、農業用水加強灌溉管理及增加自翡翠水庫調度水量等措施,以延長石門水庫的供水期程。

水利署已於2月18日調整桃園縣、新北市林口及板新地區的水情燈號,調為代表「水情稍緊」的綠燈。另因農業一期稻作,已開始供灌,需用水量增加,楊偉甫當場請北水局加強監控上述水情。 

北水局將於25日邀集中央氣象局及自來水公司等相關單位,共同研商供水情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