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高價股爭霸》聚積看中國顯示屏市場仍暢旺

精實新聞 2013-02-23 11:55:27 記者 王彤勻 報導

LED驅動IC廠聚積(3527)1月營收月減11.9%來到1.69億元。聚積指出,通常客戶會集中在季末拉貨,且客戶於去年底就開始為農曆年備貨,也因此1月營收相較於去年12月的1.92億元呈現走低,2月估計也同樣將受農曆年工作天數少的影響,營收恐持續下滑。不過展望今年營運走向,聚積仍持樂觀態度,指出在營收佔比超過公司2/3的中國大陸市場需求持續擴大帶動下,看好全年的營收、獲利都將優於去年。

聚積目前產品組合仍以應用於顯示屏的LED驅動IC為主,佔整體營收比重超過9成,其餘少數則是新切入的LED照明模組等其他產品。而若以各地營收佔比區分,中國大陸佔聚積營收比重超過2/3,其餘則是歐、美地區。

聚積分析,去年中國大陸顯示屏的產值約達240億元人民幣(約相當於40億美元),而若從去年全球顯示屏總產值約50-60億美元推估,就可看出中國市場的重要性。而公司觀察,今年中國大陸的顯示屏市場需求仍是相當暢旺,一方面當然是價格相對低廉;不過當地產品的品質也持續在提升,CP值相當不錯,也進一步吸引到更多客戶,因此估計此部分仍將扮演聚積今年成長的主動能。至於歐、美市場方面,今年因少了去年倫敦奧運的拉貨帶動,聚積對此部分的成長則是看持平。

至於新產品LED照明模組的推動進度方面,聚積則指出,去年佔營收比重1成的目標未能達陣,因此今年仍以在年底前營收佔比1成為目標;而今年聚積於此也確定爭取到不少新訂單,估計在下半年會有比較明顯的放量。惟因LED照明模組產品的毛利率較低,加上LED驅動IC仍有逐年跌價的問題,因此聚積也表示,將透過拉高高階產品的營收佔比來穩住今年的毛利率。聚積指出,去年高階LED驅動IC已佔整體營收比重達2-3成。

聚積去年受益於顯示屏市佔率擴大、以及倫敦奧運帶來的拉貨效益,全年營收年增16.95%來到23.83億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而在獲利方面,法人推估,聚積去年EPS可望上看10元,將優於2011年EPS的9.01元。 

 


展望2013,LED行業"十大猜想"

LED inside專題報導

http://www.ledinside.com.tw/special/4.html 

 


~~回測季線,季線附近買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聚積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