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捷加速拓展中國,期許逐年市場營收成長50%

精實新聞 2013-02-22 13:04:31 記者 楊舒晴 報導

工業電腦廠飛捷(6206)為國內POS代工大廠,以歐美市場為主,約佔營收比重達80~85%,該公司積極開拓新興市場,看好中國POS市場未來發展前景,近年來開始加強市場佈局及銷售團隊,更於去年底與中國電子器件工業公司(簡稱中電)簽署合作經銷協議,雖然目前中國市場營收佔比僅約2%,但公司內部設定,期許中國市場營收從今年開始將以年增50%的速度成長。

針對中國市況,該公司分析,中國POS市場大致分為3個階層,最高端為國際一線品牌大廠,如Toshiba、IBM等,市佔率約20~30%,中間則為台灣廠,約佔30%,而底端則是中國當地的廠商,約佔有40~50%左右的市場。

飛捷認為,去年4月傳出日廠Toshiba收購IBM旗下POS事業,中國市場開始出現鬆動,由IBM釋出的市場將由高端的國際大廠及中端的台廠搶食,因此飛捷必須加快中國式場經營腳步。

其實,飛捷在2001年就以飛懋電子進入中國市場,在華東、華中、上海等地區均設據點,以專案型態客戶為主,包含酒店、餐廳、超商、快餐、麵包坊、學校食堂、加油站、公共服務系統等領域,年銷售量約7,000~8,000台,銷售金額僅0.7 億元,營收佔比僅約2%。

該公司說,之前在中國各區域多為單打獨鬥模式,拓展市場較為困難,但公司近年來開始加強市場佈局及銷售團隊,在去年底與中國經銷龍頭中電簽署合作協議,相信有了中電於全國廣大的銷售網路(超過1500個據點)加持下,將會加速飛捷在中國市場發展。

飛捷表示,由於工業電腦技術及市場磨合需要時間,估計與中電的合作效應要0.5~1年後才會顯現,但由於中國市場營收基期較低,經過近年來的深耕經營,相信從今年起就會看見明顯成長。據了解,飛捷內部設下高度成長目標,期許中國市場營收能以年增50%的速度成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捷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