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隆去年營收增22%創高;年後增兩條新產線

精實新聞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2013-01-11

鉛酸蓄電池廠廣隆(1537)2012年12月合併營收為5.23億元,月增5.41%,年增11.64%,創下單月同期營收歷史新高。廣隆2012年合併營收達59.07億元,年增22.18%,再度改寫年度營收歷史新高。主要係受惠於新產能開出、歐美客戶成長,以及去年下半年鉛價走高帶動ASP進一步成長。

在地區營收比重方面,廣隆歐洲占比從2011年的約10%成長至近20%,顯示公司開拓東歐新客戶有成;美洲比重也由15%走升至約20%,推測部份需求成長來自於轉單效應;至於越南地區則始終持穩在20%以上,由於廣隆在越南擁有生產基地、自有通路與品牌,越南地區的獲利表現相對亮眼。

在產品營收比重方面,隨著產能逐步增加,廣隆2012年UPS產品占比成長至75%~80%,
相較於往年的70%左右持穩成長,其餘營收則來自機車用電池與電動車用電池。

展望首季,受到農曆過年影響,首季工作天數將較上季減少,預計將反映在出貨表現上,不過廣隆預計過年後將陸續開出兩條新產線,隨著新產能效益發揮,營運可望跟著增溫。廣隆規劃今年底總產能較去年增加2成。

法人則表示,廣隆報價主要依據國際鉛價,而近半年來鉛價持續上揚,目前仍維持相對高檔水準,只要鉛價漲勢穩定,廣隆可望享有低價庫存利益。

 


廣隆今年營收確定創高;目標明年產能再增20%

精實新聞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2012-12-13

受惠於不斷電系統(UPS)接單續穩,廣隆(1537)12月與明年1月接單仍相當不錯,公司對明年看法正面,新產能則預計明年過年後開出,明年Q2可望陸續展現生產效益,並挹注明年營運成長動能,而公司目標明年底總產能較今年再成長20%。

廣隆Q3受惠於歐美UPS接單暢旺,工廠加班趕工生產,Q3合併營收、稅後獲利同創新高,EPS則達到2.3元,較Q2的1.91元大增。

隨著Q3客戶大舉拉貨,Q4則回歸相對正常生產、出貨水準,但10、11月合併營收各達年增22.97%、14.98%的表現。

廣隆目前UPS接單狀況仍舊穩定,12月與明年1月訂單都還是不錯;為了因應明年業務成長,廣隆Q3底已在越南德和廠動工興建1棟新廠房,新廠房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過年後可望投產,新產能效益預計陸續於明年Q2發酵,公司目標明年底總產能較今年再成長20%。

法人則指出,廣隆隨著業務持續成長,近幾年新產能不斷開出,營收也同步成長,而廣隆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達53.83億元,已超越去年的48.3億元,今年確定將再度改寫年度營收新高;廣隆明年隨著新產能開出,營收仍可望更上一層樓。

 


~~2012年第三季的季報中,有一半的獲利來自業外收入(越南廠),看好東南亞未來十年的發展,本益比仍低於11。本週利用回測20日移動平均線(月線)的機會,建立建立基本持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隆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