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廠高成長,新麥1月營收改寫歷年同期新高

精實新聞 2013-02-19 11:51:2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烘焙設備製造廠新麥(1580)受惠於大陸廠營收年增逾2倍,1月合併營收來到2.97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73.84%,並改寫1月營收歷史新高。法人表示,新麥受惠於大陸量販店、超市與麵包連鎖店展店需求旺盛,目前大陸營收已占集團營收5成,今年大陸營收仍可望有年增3成的強勁成長,整體營運則有機會逐季走升。

受惠於1月營收亮眼,新麥今(19)日盤中股價觸及漲停,股價來到5個多月以來新高。

新麥1月合併營收達2.97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逾7成,一方面主要係因今年1月沒有春節假期干擾,1月原先接單狀況就不差;另一方面也有12月遞延的訂單挹注。

法人推估,新麥1月份大陸廠營收應較去年同期成長了2倍以上,為1月營收大幅成長的主要動能,也由於大陸廠營收成長強勁,新麥1月營收僅較去年12月衰退8.66%,相較於往年通常衰退3~4成明顯收斂。

展望今年,法人表示,受惠於大陸內需市場持續成長,新麥主要客戶今年展店需求依舊相當強勁,推估大陸營收將有年增3成的表現,不過美國市場今年則看持平,因此今年整體集團營收年增估在1成左右。

新麥目前約有5成營收來自大陸、美國與東南亞市場也各約占1成,其餘則較為分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麥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