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笛克新增全周光燈泡罩產線,估Q2放量出貨

精實新聞 2013-01-30 13:29:14 記者 楊舒晴 報導

雷笛克(5230)主要生產LED照明用的二次光學透鏡,該公司看好LED照明市場發展,除既有透鏡產品外,更新增全周光燈泡罩產線,據了解,目前已有約3家客戶正在接觸,並且小量出貨中,估計今年第2季將見到放量出貨,對營收貢獻將增加。

雷笛克切入獨特的LED照明光學透鏡領域,競爭對手較少,因此2008年公司成立後就迅速打入Philips、Osram、CREE、Nichia等一線大廠供應鏈,市佔也快速至35~40%,為全球首位;雖然去年LED產業發展仍不甚理想,雷笛克因經營利基型市場,全年合併營收仍高達8.87億元,年增35.11%。

該公司日前指出,看好LED照明市場長期發展趨勢,除既有透鏡產品外,近來也持續開發新的產品領域,如全周光燈泡罩、反光杯、高導熱塑膠模組等LED照明相關零件產品。

針對全周光燈泡罩產品,雷笛克主要賣點在於塑膠製造,董事長唐德龍曾表示,雷笛克約3年前就在研究開發塑膠製全周光燈罩,曾因為考量客戶及市場皆偏好玻璃產品因而暫緩計劃,但就目前趨勢看來,成本較低的塑膠產品將為潮流,將使得市場LED燈泡產品更具有價格競爭力

據了解,雷笛克已先採購1台設備,預期單月出貨量可達30萬顆,由於雷笛克在透鏡客戶群已涵蓋一線大廠,將可透過原有客戶群來打開市場,目前已有約3家客戶正在接觸,並且小量出貨中,估計今年第2季將見到放量出貨,對營收貢獻將增加,可望成為公司未來營收成長動能之一。

 


~~最近注意到這一家上市半年的公司,有時間再好好研究。好友們一起努力吧!

~~全周光罩可以大大的增加LED燈泡的亮度,10W全周光的LED燈泡目前的售價仍偏高,再降一點價格就能順利的取代省電燈泡了。

~~目前本益比偏高,等待好的買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D燈泡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