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營收、季EPS、PER河流圖、新聞

中保 102年1月營收9.96億、年增3.85%

中保(9917)1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995,888 995,888
去年同期 958,983 958,983
增減 36,905 36,905
增減百分比 3.85% 3.85%

 

2013.02.15

 

2013.02.15

 

林孝信:國產啟動資產活化,營建將有較大動作

精實新聞 2013-01-24 18:55:5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國產實業集團(2504)、中興保全集團(9917)及復興航空集團(6702)總裁林孝信 今(24)日表示,今年旗下3個集團的業績都較去年成長,而國產實業因台北港試營運後,經營模式將有較大的不同,今年業績將會成長。此外,國產實業今年把重心放在台灣,啟動資產活化計劃,今年度國產在營建上將有較大的佈局動作。

林孝信說,台北港試營運後,國產的砂石從海運、碼頭到卡車的運營模式和過去會有很大的不同,有助業績成長。至於大陸廠,由於當地的水泥產業變化太大,因此還需觀察,預料3月後新的領導班底上任後,產業會較明朗。

國產協理暨發言人邱隋益表示,台北港試營運,國產的砂石將由海運進來到台北港碼頭,再進行卡車的裝卸載運,這和過去的陸運有相當大的成本下降,去年公司第4季毛利率已達到7.5%,今年有機會維持。

至於大陸地區,邱隋益指出,大陸地區的水泥產業變化快,去年8月底價格大幅上漲,但11月又開始鬆動,變化過速,難以預期,因此今年大陸地區以維持平穩為目標。

而林孝信也透露,國產今年將會重返房地產市場,今年在營建開發上有較大的動作。他指出,國產手上就有許多資產,今年將針對自有土地來進行開發,今年會大量介入房地產市場,同時也會整合3個集團的資源,一同進行土地的活化。

由於國產目前在全台有23個廠區,包括位於南港區的台北廠已經在申請變更,由工業用地變更為住商土地,其餘桃園廠和土城廠也是外界眼的潛力開發區。此外,國產在大溪有30萬多坪山坡地、在淡海新市鎮有1.1萬坪土地,花蓮美崙溪旁也有2900坪土地,中壢還有一棟出租中大樓。

邱隋益說,這些土地為國產所有,國產將擔任建方,而中保有資訊、軟體,復興航空有服務專業,這些資源整合起來,將對國產的土地活化更有幫助。

據了解,國產有意規劃南港台北廠土地為複合商場產品,而大溪土地有意規劃銀髮住宅,同時,部份土地還將鎖定陸客,發展特殊醫療和觀光健檢等新興產業。

林孝信表示,國產資產活化將在今年轉為積極,而3個集團扮演的角色將在下半年漸漸明朗。

 


 

靜悄悄的股價,中保股價創下波段新高,已經非常的接近金融海嘯前的高點(70元),曾經推薦給好友當作定存概念股(他是中鋼的資深股東,當時建議他賣出中鋼換成中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保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