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方明宣佈提早卸任 日圓續貶至逾兩年半新低

精實新聞 2013-02-05 20:41:33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日本央行行長白川方明週二(2月5日)晚間在經濟顧問會議結束後表示,他將較任期原定的4月8日提前約三週於3月19日卸任,以使新行長和副行長能同時上任。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此在2008年成為慣例,當時白川方明的上任因為政治紛爭而推遲。白川方明表示,他已經向首相安倍晉三表達了辭職意願。

安倍晉三新政府上台後,頻頻施壓央行,要求日本央行大規模擴大寬鬆舉措。日本央行在政府壓力下已經宣佈上調通膨目標至2%。白川方明上月曾表示,日本實現通膨目標難度較大,即使達到目標,也未必有助日本經濟發展。

美元兌日圓最新報價來到93.40日圓,再創2010年5月以來新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圓匯率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