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畫素提昇,同欣電感測器出貨估再衝高

精實新聞 2013-02-04 10:45:18 記者 羅毓嘉 報導

LED基板和模組構裝廠同欣電(6271)旗下的影像感測器構裝業務近年成長動能強勁,今年起受惠於智慧型手機相機畫素(pixels)提昇,加上中低階智慧型手機展開500萬畫素以上的規格強化,法人認為,終端需求的強勢成長,將鞏固同欣電感測器出貨動能,今年出貨量可望再創該產品線業績新高。

同欣電2012年合併營收為69.85億元,年增11.6%;稅後淨利為13.11億元,年增36.1%,全年EPS則為8.08元。就同欣電的產品組合來看,去年Q4影像感測器產品佔營收比重約37%、LED陶瓷基板約佔43%,RF模組、混合模組封裝則各佔約10%。

在同欣電各產品線當中,影像感測器的成長性獨佔鰲頭,主要是得力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應用產品滲透率逐日提高,且搭載的相機規格提昇,帶動影像感測器的需求大開。

法人指出,高階智慧型手機的「千萬畫素」時代已經來臨,相對地二線品牌廠、白牌手機等將相機畫素提高到500萬、甚至800萬的時間也是指日可待;為了因應持續放大的終端需求與成本考量,CMOS感測器業者委外代工比重可望增加,對同欣電的影像感測器業務構成強勁支撐,動能至少可再維持2年不墜。

不僅同欣電影像感測器出貨量可維持穩健增長,同時產品規格、畫素的提昇,也將對同欣電的獲利能力有正面助益。
另一方面,同欣電透過大客戶OmniVision卡位美系智慧型手機、平板大廠的影像感測器供應鏈,隨著該間接客戶新款平板電腦前置鏡頭規格拉高、再加上來自中國手機廠的500萬畫素轉800萬趨勢,法人也認為同欣電影像感測器出貨不僅可維持逐季成長格局,2013年全年出貨量也將創下新高。

就同欣電本季整體營運來看,法人認為,因LED基板、RF模組等產品線動能受季節性因素擾動,將讓同欣電本季營收較去年Q4的19.75億元下滑5-8%,不過Q2起LED基板可望重啟成長,再加上影像感測器的強勁增長,Q2同欣電合併營收將再度抬頭,上半年業績相對有撐。

 


研發新產品 同欣電續強

(中央社   記者 鍾榮峰 台北)   2013-02-04

同欣電(6271)延續1日收漲停氣勢,盤中大漲逾4%。同欣電第1季混合積體電路模組出貨表現會好一些,今年持續研發動作感
測元件和燃料電池基板應用。

延續上周五(1日)漲停作收氣勢,同欣電今早盤買量持續助攻,推動股價拉升,最高來到126.5元,漲幅4.5%,是6個多月來相對高點,盤中維持4%以上漲幅。

投信法人1日買超同欣電2460張,三大法人連續7個交易日買超4830張。

展望今年產品動能,同欣電表示仍是以LED陶瓷基板和影像感測IC為主,其他產品線變動幅度不會很大。

展望今年第1季產品線營運走勢,同欣電預估,今年第1季混合積體電路模組出貨表現會好一些。

同欣電表示,今年混合積體電路模組表現會成長,相關新應用會出現;在其他新產品部分,同欣電指出正在研發動作感測元件,預估明年2014年可開始放量,相關產品不僅可應用在遊戲機,也可應用在電視產品;另外同欣電在燃料電池基板應用也持續進展,目前可應用在可攜式電子裝置用充電器,看市場推出狀況導入量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欣電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