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1565)1月營收維持4億以上,新產線5月投產後,業績將大幅向上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2013-02-04

國內隱形眼鏡龍頭廠精華(1565)由於產能不足,利用率已達135%,現有庫存水位又偏低,無法完全支應訂單需求,1月營收預估仍在4億元之上,但創新高的難度很高,2月受農曆春節影響,將協調產線加班,希望至少滿足客戶8成的訂單,整體來看,首季營收可能較去年第四季下滑,5月6條新產線投產後,業績才有可能較大幅度向上。

展望2013年,精華表示,今年主要成長來自日本二大客戶的彩片訂單,去年營收占比已逼近五成。至於國內市場,去年營收下滑6%,新進品牌的價格戰仍對業績造成影響,精華表示,觀察台灣市場的新進品牌,大型行銷活動不多,多主打低價策略,會持續觀察,並擬定策略因應。

先前精華為了因應日本客戶的彩片訂單,藍片訂單先以庫存因應,生產線全力衝刺彩片訂單,精華表示,目前庫存水位偏低,且產線從去年6月就開始加班,春節必須要給予適當的休息,不能不停,會協調產線希望至少供應客戶的8成訂單。1月營收應能維維持4億元之上的高檔,但續創新高不易,2月可能會下滑一些。

 


~~股價突破500大關,創下歷史新高。果然業績是王道,生技股中獲利最好的就是精華。選股方面經過基本面分析才敢大量買進,也才能賺到一個大波段。

現在精華的股東,除了董監事、外資、投信,散戶方面應該大部分是「價值投資者」,恭喜這些慧眼識英雄的投資者,有法人幫你們抬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華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