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鼎Q1營收估優上季,Q2起新客戶開始出貨

精實新聞 2013-01-30 12:36:5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走過美國健保調整的空窗期,醫療器材廠商五鼎(1733)第一季營收可望優於去年第四季,第二季起隨歐美通路新客戶開始出貨,營收成長動能將轉強,法人預估,該公司今年營收可望恢復兩位數成長,每股稅後盈餘連三年維持在5元以上。

五鼎去年營收20.26億元,年增8%,低於過去幾年的年複合成長,主要原因是美國健保法案修正,在歐巴馬總統未確定連任前,當地廠商拉貨出現觀望,導致下半年旺季不旺,幸而第三季營收已見底,第四季呈小幅回升。

法人預估,五鼎去年全年毛利率約四成,稅後盈餘5.15-5.2億元,以目前股本估算,每股稅後盈餘5.2-5.3元。

展望今年,五鼎表示,目前美國健保法案的影響還未完全明朗,但就整體市場來說,「量增價跌」應該是可以預期的趨勢,而該公司客戶群中,有人受惠,同樣也有人市占率可能下滑,但就季營收的層面看來,去年第三季應該已是底部,在第四季溫和成長後,今年首季季增率還有機會維持正數。

五鼎也指出,該公司第二季起歐美都有新通路客戶加入,營收動能可望轉強,今年上半年營收希望能維持去年同期高峰,下半年在傳統旺季加持下,能較去年同期顯著成長,全年營收年增幅度力拼優於去年。

而在非血糖量測產品部分,五鼎的糖化血紅素(AIC)測試儀已獲得歐盟認證,並規劃申請美國FDA核准,在歐盟已取得認證下,今年第二季可望先以自有品牌方式在歐洲上架試單,測試市場水溫。

法人估計,五鼎今年營收可望溫和成長10%以上,但因美國市場機台及測試片平均單價易降難升,毛利率將有較大壓力,整體獲利可能與去年同期呈現0-5%成長,每股稅後盈餘應有機會連三年維持在5元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鼎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