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讓陸企入股…卡在價格

【經濟日報╱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2013-01-30

陸資廠入股LED廠又有眉目,據透露,中國大陸大廠相中晶元光電(2448),雙方已濃情蜜意,但問題卡在聘金,晶電大股東不願意賤售,要求私募價不得低於每股淨值約50.6元,如果依照私募普遍打折估算,當晶電股價回升到63元以上,陸資入股晶電的機會大增。

據透露,由於LED產業嗅到回春的氣息,近期來詢問晶電私募案的各路人馬增加,其中不乏財務操作的國際買家,而較引人注目的是大陸廠也對晶電表達興趣,由於是LED照明的終端應用客戶,符合晶電鎖定的策略對象,雙方已到了「你情我願」的階段,不過限於目前晶電的市價價格「太低」,成為入股案唯一障礙。

晶電董事長李秉傑證實,大股東的確有希望晶電能夠在股價好時進行私募,大股東要求晶電私募的每股價不能低於每股淨值,換句話說,如果晶電在今年4月底前沒有完成作業,這個私募案就不會作了。至於私募的對象,仍是對晶電具有出海口的策略客戶。

據了解,對於璨圓以每股低於淨值約二成的價格讓三安入股,晶電內部評估「根本不用考慮」,晶電高層認為現階段股價是異常低價,如果要作私募,不一定打折,甚至可以參考鑫晶鑽的模式,以高於市價方式進行,否則就不一定要作。

 


~~對璨圓的股東而言.....情何以堪!

~~晶電的作法,無論公司賺不賺錢,至少是對自己有信心的。也難怪近期外資狂買2448晶電。個人曾經認賠賣過晶電,還是多欣賞就好: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晶電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