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產品/新會員挹注,葡萄王今年營運可望再攀高

精實新聞 2013-01-29 11:58:0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保健食品銷售穩定成長,葡萄王(1707)去年單一營收28.85億元,年增20%,法人預期,第四季單季稅後盈餘有機會再創新高,去年稅後盈餘6.1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4.7元,連四年刷新上市新高。葡萄王今年也規劃,包含母公司及子公司葡眾都會有新產品上市,法人預期,在直銷子公司會員數持續成長及新產品挹注下,今年營收獲利可望同步再創新高,全年營收看增加14.5%,稅後盈餘7.1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5.4元以上。

葡萄王這幾年在國內保健品市場頗為豐收。該公司主要是利用發酵技術的優勢,發展系列產品,而除母公司葡萄王透過一般通路銷量穩定成長外,近年成長最速的還是來自直銷子公司葡眾,去年底會員數初估已突破8萬人,而先前光是20支產品的營收規模就已晉升國內直銷前五大,客戶忠誠度可見。

而葡眾去年11月也推出膠原蛋白飲的新產品-靚妍飲,上市第一個月即熱銷超過2千盒,帶動葡眾單月營收衝上新高;在葡眾傳統旺季挹注下,葡萄王去年第四季單季營收衝上8.04億元,再度創下歷史新高,元大投顧估計,單季稅後盈餘可望同步創高,去年稅後盈餘6.17億元,年增三成,每股稅後盈餘4.7元,連四年創下歷史新高。

展望今年,葡萄王表示,母公司及直銷通路都會有新產品推出,以葡眾來說,規劃中的新產品除去年底的靚妍飲外,還包括康貝兒Plus、增強記憶力的猴頭菇及降低血脂肪的保健品,其中,康貝兒本來就是該公司常年熱賣的經典系列,此次推出的Plus系列新增一種菌種,可用於改善腸胃吸收及抗過敏,並同步申請兩種適應症的健字號,前者已經獲准,將待抗過敏健字號到位後,擴大行銷。

該公司也說,未來營收成長的動能不外乎新產品、增加會員數及鼓勵現有會員增加購買品項,而以這五年來看,子公司葡眾的營業額年成長至少都有15-20%,去年還超過兩成,也讓葡萄王近年營收都能維持兩位數成長,未來穩定成長的方向不變。元大投顧則估計,該公司今年營收將成長14.5%33.02億元,稅後盈餘7.16億元,年增16%,以目前股本估算,每股稅後盈餘5.4元以上。

 


~~展望不錯,唯基期偏高了一些,持續觀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王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