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首季不淡,同欣電屹立紅盤

 【時報記者陳奕先台北報導】   2013-01-25

LED基板及影像感測器模組大廠同欣電(6271)本季雖面臨傳統產業淡季,但在蘋果iPad mini大舉出貨下,可望持續藉主力客戶豪威(OmniVision)搶賺蘋果財,加上本季接獲歐洲客戶新單,今年首季營收季減幅度可望優於歷史水平,激勵今日股價無視台股疲軟表現,逆勢強站平盤之上。 

本季雖面臨傳統產業淡季,惟同欣電藉由OmniVision切入蘋果供應鏈,隨本季蘋果iPad mini密集出貨,同欣電將持續大啖蘋果財,加上近年中國智慧型手機畫素規格提升,在非蘋陣營加入戰局後,也讓影像感測模組外包需求持續攀升,因此使歐洲意法半導體(STM)近期也加入客戶陣營,挹注同欣電訂單動能。 

此外,法人指出,鑒於影像感測模組外包需求持續攀升,預計第2季同欣電將再獲美國一家供應體感遊戲機的影像感測器大廠訂單,帶動今年營運表現呈現逐季走揚的格局,營收及獲利可望持續向上攀升,讓今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EPS)有機會挑戰1個股本。  今天台股呈現量縮下跌的走勢,惟同欣電本季在新舊客戶訂單的挹注下,營運表現將可呈現淡季不淡,營收季減幅度將優於歷史水平,激勵本日股價逆勢抗跌,早盤開出後一路力守平盤之上,為盤面上相對強勢個股。

 


~~昨天利空不跌(蘋果盤後大跌10%),投信這二天開始努力的趕進度,法說會前應該還會有不錯的表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欣電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