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利益挹注,新麥上季EPS可望挑戰新高

精實新聞 2013-01-15 08:58:1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烘焙設備廠新麥(1580)2012年Q4合併營收為9.39億元,季減4.1%,年增3.6%,改寫單季營收歷史次高。法人表示,新麥上季營收無法續創新高,主要係因為大陸超市、賣場展店速度趨緩,不過隨著公司通過大陸高新企業申請、去年Q4開始適用新稅率,預料在稅務利益帶動下,新麥上季EPS可望突破3元,並有機會挑戰單季EPS新高。

新麥因符合大陸新設高科技企業標準,日前通過高新企業申請,大陸所得稅率將由25%降為15%,在稅務利益帶動下,法人初估,新麥上季EPS將突破3元,並有機會挑戰2010年Q2所締造的3.46元最高紀錄。

法人表示,大陸為新麥近年營收主要成長動能,也是公司目前的主力市場,隨著大陸GDP成長、城市化發展加快,預期烘焙市場規模將持續擴大,新麥今年度合併營收年增可望突破20%,而獲利也可望更上一層樓。

 


~~台北街頭可以看到一家一家的麵包店如雨後春筍的冒出,可見台灣人有多愛吃麵包,但是新麥在國內市場的營收,似乎沒有太大的成長動能。中國新稅率的適用,12Q4的EPS應該與11Q4差不多,因此本益比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變化。接下來第一季是將是新麥的淡季,要持續緊盯每個月的「合併營收」。

~~題外話,麵包的價格也越來越不親民,現在的早餐以饅頭或土司為主,有時也會用麵包機自製土司,外面賣的麵包實在太貴太貴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麥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