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GDP淪保2 主計處下修至2.08%    

自由時報  2012/08/01

〔自由時報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今年經濟成長陷「保二」危機!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公布概估統計,由於出口衰退,民間消費及投資也不如預期,今年第二季經濟負成長○.一六%,是二○○九年第四季以來首見負成長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僅二.○八%,雖驚險「保二」,但較五月預測大幅下修○.九五個百分點。主計總處表示,若國際景氣進一步下修,將對「保二」造成壓力。

根據各國官方資料,南韓第二季經濟成長二.四%,新加坡一.九%,中國七.六%,美國也有二.二%,台灣卻負成長○.一六%,是亞洲鄰近國家表現最差的。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31日收月線,中午12點過後,外資使出吃奶的力氣往上拉,猶如「神龍擺尾」般的氣勢,差了26點可以使得月K收紅,還是留下了月K連五黑。

月K,連接 3955 到 6609 的上升趨勢線,近二個月(2012年6、7月)均有跌破情形,但在月底收盤均能站上這條上升趨勢線,K線型態上出現「雙槌打樁」守住十移動平均年線,顯然多方努力守住十年線的「馬其頓防線」。然而月KD值在死亡交叉後仍往下走的趨勢不變,MACD也在0軸以下,顯示空軍可能隨時準備攻擊,尤其除權息即將告一個段落,技術性的空單回補壓力減輕。長線空頭仍未扭轉。

週K,連接 6609 到 6857 再到 6922剛好出現一條上升趨勢線,這條趨勢線不破,中線可以偏多操作。7400是年線的位置,7450是頸線的位置,二道關卡將是多空的決戰區間。本週還有三天,如果橫盤整理也將看到KD值出現黃金交叉,上週的長下影線可以看成「氣球線」。

日K,帶量突破月線與季線,收盤在7270點,剛好是三月以來的下降反壓線,整理的機會頗大。但近五日K線出現二個向上的大跳空缺口,缺口不補,短多的氣氛可以繼續維持。拉回量縮整理的過程(7160),不宜出現太低的量能,那個位置也是加碼長多股票的好時機(要避開跌深反彈後繼無力的股票)。如果拉回7160再上的話,「雙重頭肩底」的型態有機會出現,也形成一個更大的底部。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水火並存、短多長空

底部反彈出現第二個向上的跳空缺口,收盤上漲34點,收在7158點,接近向下走月線(7175)與季線(7201),反壓線目前約在(7250),三道關卡需要「量」來交代「突破」。今天雖然量縮,但646億的成交量仍大於十日的均量,五日均量與十日均量出現黃金交叉。

外資連續買超第二天,前一日買超69.7億,今日買超38億。近二個月,投信買超118億,外資賣超830億,很明顯的「土洋對作」,是否能看到「土洋合作」是化解危機的關鍵,外資買賣的關鍵在國際股市的氣氛。

期貨方面,外在多單4784口,未平倉量多單7794口,外資期貨連續四天做多,留倉如果能達到10000口以上,將是外資做多的決心展現。自營商方面,今天將原本的多單全部回補,由多轉空,自營商的操作還真的蠻靈活的,幾乎都是以技術分析為進出的參考依據。短線雖然翻多,但仍應審慎注意長空趨勢。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博碩士破百萬人

工商時報【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處甫完成的調查顯示,國內具博碩士學歷者即將超過100萬人,隨博碩士人力供給急增,需求未等幅增加,上半年博碩士失業率升至3.32%,高過專科的3.17%,中研院院士胡勝正表示除非企業研發需求提高,否則博碩士失業率還會再升高。

主計總處官員指出,近年台灣每年畢業的博碩士超過6萬人,去年初15歲以上民間人口中具博碩士學歷者90.9萬人,去年7月已升至97萬人,今年6月97.7萬人,隨著畢業季取得學位,國內具博碩士學歷者將於近期升逾百萬人。

值得注意的是,在國內具研究所學歷者急速增加的同時,這些高級人力的就業難度愈來愈高,一向失業率難得超過3%的博碩士,自去年第4季起失業率逐月走高,至今年6月已升至3.54%。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經濟》GDP符合預期 消費支出創4季最差

精實新聞 2012-07-27 21:50:18 記者 金正平 報導

美國商務部7月27日公佈,經過季節性因素修正後,2012年Q2的實質國內生產總值(GDP)成長年率初估為1.5%,較Q1的終值為低(自1.9%上修至2.0%),惟連續第12個季度成長;年增率為2.2%,較前季的2.4%略降(原為2.0%),連續第10個季度呈現正值。根據Thomson Reuters的統計,經濟學家平均預估實質GDP成長年率初估將達1.5%。若扣除庫存的影響,GDP成長年率初估為1.2%,低於前季的2.4%(原為1.8%)。這次公布數據納入年度修正資料(含各季GDP修正等)。

Q2的GDP成長主要為個人消費支出出口、非住宅固定投資、民間庫存投資以及住宅固定投資所產生的貢獻,各州/地方政府開支縮減則拖累了部分成長,進口增加亦為GDP的減項。Q2成長減速的主因為個人消費支出減緩、進口增加、住宅與非住宅固定投資減少,民間庫存投資增加、聯邦政府開支減額較小與出口加速則發揮部分抵銷的效果。

Q2汽車生產對實質GDP成長的貢獻初估為0.13個百分點,遠低於前季的0.72個百分點(原為1.16個百分點);電腦最終銷售貢獻初估為-0.07個百分點(前季自-0.05個百分點修正為0.02個百分點)。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受到歐美股市的激勵,開盤直接跳空上漲90點

收盤在最高7124點,上漲153點(2.2%)

成交量有764億(五日均量629億、十日均量607億)

大約有25%的增量幅度,突破16天的低量潮。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藝奇」、陸「Hana」 王品兩岸拓日本料理

精實新聞 2012-07-27 18:34:36 記者 楊舒晴 報導

餐飲集團王品(2727)旗下共有11個品牌,除主力拓展平價火鍋「石二鍋」品牌外,同時也默默耕耘日本料理市場,台灣的「藝奇」將於7月進駐竹北市場,開出第9家門市,而中國大陸則籌劃新品牌「花‧Hana」,目前還在尋找適當店面,預計最快年底前將於上海開幕。

台灣「藝奇」成立於2005年,定位於精緻日式料理,提供餐點為套餐形式,單價約在680元,繼6月29日開出台中2店後,7月21日將於竹北地區開出第9家門市,並且和華碩(2357)合作慶開幕,於藝奇所有店面同步展示PadFone變形手機並且提供消費者現場體驗,此舉為華碩首次與餐飲業跨界合作,於餐飲店面做形象展示,而藝奇則透過手機抽獎來吸引更多消費人潮。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公司101年度發行國內第一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公告

一、本公司101年6月22日董事會決議通過發行國內第一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業經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101年7月13日金管證發字第10100300171號函核准發行在案。

二、茲依照公司法第252條第1項之規定,將本次公司債發行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公司名稱:五鼎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券劃撥餘額創2年新低

精實新聞 2012-07-25 21:01:47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央行25日公布,6月M1B、M2年增率分別下降至3.18%、4.19%,主因是銀行放款與投資成長減緩所致,M1B、M2繼續呈現「死亡交叉」線型,但兩者的年增率差距較5月微幅縮小至1.01個百分點;另外,代表散戶指標的證券劃撥餘額也創下近2年新低。

央行表示,6月M1B、M2年增率分別下降至3.18%、4.19%,主因是銀行放款與投資成長減緩所致;6月M1B及M2月增率分別為-0.57%及-0.39%,均較5月為低;累計今年1-6月M1B及M2平均年增率分別為3.39%及4.75%。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經院下修GDP至2.41%

【中央社╱台北26日電】      2012.07.26 11:14 am

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發布國內總體經濟預測,將今年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從4月底預測的3.48%,大幅下修1.07個百分點,來到2.41%。

台經院表示,美國復甦速度緩慢、歐盟區債務問題尚未中止,並已對區域內主要國家,如德國等的實質經濟造成影響;中國大陸第2季成長率降至7.6%,近3年來新低水準,加深景氣硬著陸疑慮,顯見未來整體國際經濟走向不明朗。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