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看來,當初「群聯」換「凌耀」是正確的抉擇。回檔時再加碼,也將第四季聚積虧損的部分賺回來了。要感謝宏達電的熱賣,雙引擎的推動下,相信凌耀接下來的表現,應該會比業績發表會的預期好一些。

《通信網路》封關好威,宏達電笑納「3」字頭

時報資訊   記者 王可鑫   2012-12-28

宏達電蝴蝶機甫推出,在台日市場銷售勢如破竹,紛紛傳出缺貨消息,且在日本電信商KDDI的銷售排行榜成功擠下iPhone 5,拿下銷售冠軍。宏達電繼昨日出現增量紅K棒後,今日多頭氣勢延燒,早盤一度再居台股成交量之冠,股價成功在封關在即登上300元大關,漲幅逾1.5%,最高達303元。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吳政學三顧茅廬 謝健南年後賣咖啡?

今周刊836期   撰文 / 許小晶  2012/12/26

85度C從創立品牌到掛牌只花七年,全球展店逾七百家,然而管理效率和股價一樣重要,董事長吳政學大力挖角台灣流通業高手謝健南,能否再為明星個股F-美食添光芒?

風靡兩岸的平價咖啡85度C,二○一○年底以每股一六八元掛牌,成為編號二七二三的明星個股F-美食,董事長吳政學從創立品牌到掛牌只花七年,成功的掌聲沒有迷惑他,繼續投資新創「這一鍋」火鍋事業;另一方面,他也積極向外徵求高手,找上甫離開統一超商的前營運長謝健南。市場傳言,謝健南將在一三年一月一日上班,改賣85度C咖啡!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月景氣燈號連三月亮黃藍燈 復甦仍微弱

精實新聞 2012-12-27 17:59:37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經建會27日公佈景氣燈號,11月景氣燈號綜合判斷分數小升至20分,燈號為連續第3個月亮出黃藍燈,顯示國內景氣正逐漸脫離低緩,但復甦力道仍然微弱。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經濟》初領失業金減少1.2萬人至35萬人

精實新聞 2012-12-27 21:57:43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美國勞工部12月27日公佈,經季節調整後,截至22日為止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週修正值減少12,000人至350,000人。根據彭博社的調查,經濟學家的預估值為36萬人。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的4週移動平均值較前週修正值減少11,250人至356,750人,創2008年3月以來新低。勞工部發言人表示,由於聖誕假期政府單位休息的影響,有19個州的數據為預估值。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12月凌耀的營收 7856萬,今年既使小於 2億,12月營收YOY成長超過100%的機會仍高。

~~紅茶店如果生意好的話,也能為凌耀帶來不錯的獲利。

12月營收明顯轉弱,凌耀Q4仍不淡、估減1成內

精實新聞 2012-12-26 12:04:44 記者 王彤勻 報導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5度C明年在美 1季展1新店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  2012/12/21

在美業績驚人,寫下「店王」紀錄的F-美食(2723)85度C於19日拓展第3個據點。展望2013年,85度C預計每季在美展1店,估這4新據點可帶來新台幣9至10億元營收。

85度C表示,19日在美國加州西柯汶那(West Covina)麥金泰爾廣場(Mclntyre Square)開幕的新據點,店內裝潢明亮,擁有寬敞內座區,搭配細緻的木工裝飾,營造出低調奢華的品牌風格。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加薪5%外 王品:明年底再增145店

 蘋果日報   2012/12/26

餐飲業中一支獨秀的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日前才宣布明年員工調薪5%,引起社會關注。今天上午他到移民署演講時提到,明年將在台灣繼續展店75家,並希望新移民也能投入台灣的餐飲服務業。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發科電視晶片 出貨加溫

【經濟日報╱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2012/12/26

鴻海(2317)集團力推的60吋大電視熱賣,市場傳出,所採用的電視晶片為聯發科的方案,法人預期,當大電視持續熱銷,聯發科的電視晶片出貨量也可望水漲船高,有助穩定智慧型手機晶片市場的低迷。

鴻海結合中華電發動大電視攻勢,吸引Vizio、大同、東元等品牌廠跟進,其中,鴻海的60 吋大電視已傳出至明年1月的單月出貨量將可超過1萬台,使得累計出貨量將達2萬台以上。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凌耀 明年要賺2股本

【經濟日報╱記者黃國蓉/台北報導】   2012/12/26

受惠三星Galaxy新舊機種拉貨效應,光感測類比IC設計廠凌耀(3582)本季營運優於預期,熱度也將延續到明年;法人預估,凌耀的Galaxy S4新訂單明年首季就會出貨,可望帶動第1季營運淡季不淡,全年獲利上看2個股本。

凌耀是三星概念股,提供三星較高技術門檻的光感測IC,也供貨大陸智慧型手機品牌廠。第3季受惠三星Galaxy S3大力拉貨、大陸智慧型手機加溫,凌耀單季營收、獲利同創歷史新高,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達12.12元;法人表示,由於凌耀10、11月營收不淡,估本季營收減幅將比預期度縮小,將在10%以內。

法人表示,凌耀過去營收高峰多落在第2、3季,但外傳三星新機種Galaxy S4可能提早在明年第1季末到明年第2季初上市,相關供應鏈可望明年第1季中開始拉貨,提供三星光感測IC的凌耀,明年第1季有機會淡季不淡,全年獲利可望再躍進。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陸國產品牌手機市佔升至七成 前五大皆機海幫

精實新聞 2012-12-26 13:16:39 記者 余美慧 報導

南方都市報報導,據市場調研機構賽諾的手機市場統計數據顯示,截至11月,大陸國產手機市佔率已達到71.7%。在手機品牌整體排名方面,前十名分別為三星、聯想、諾基亞、華為、中興、酷派、金立、蘋果、HTC和摩托羅拉。

在佔據市場主體的大陸國產手機部分,酷派為銷量成長最快的品牌,月增1.6%。酷派副總裁蘇峰曾表示,將繼續保持緊跟電信商的策略。而這也是酷派11月獲得較高成長的主因;按賽諾統計,大陸電信商市場在11月月增1.8%,達1,165萬支;社會通路銷量則月減5.8%,為1,294萬台,雙方比例進一步接近。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