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破眼鏡!Q1 經濟成長率竟「破2」僅1.54% 較預估值腰斬

鉅亨網記者王以慧 台北  2013-04-30

主計總處今(30)日公布第1季概估統計未經季節調整經濟成長率(GDP)為1.54%,較2月的預估值3.26%大幅下修1.72個百分點,不僅未能「保3」,甚至「破2」,極出乎市場意料,主計總處解釋,主因為輸出成長幅度低於預期民間消費持續疲軟所致,經季節調整後較去(2012)年第4季減0.81%,折算年率為負成長3.21%。

主計總處進一步指出,第1季輸出成長率僅4.84%,較原預估值6.2%下修1.36個百分點,拉低第1季GDP共0.98個百分點,而民間消費成長率僅0.35%,也較預估值1.57%大幅下修1.22個百分點,共拉低此次GDP 0.6個百分點,成為2大拉低經濟成長表現的元兇。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股Q1均量年減幅與韓國相當 李述德:證所稅確實可檢討

鉅亨網   記者 蔡宗憲 台北 2013-04-29

立法院財委會今(29)日證交所視察,證交所總經理許仁壽針對近其業務情形報告,統計台股近期量能走勢,根據統計,台股今年第 1 季的量能較去年同期減少350億元,減幅30.8%,同時期韓國減少1795億元,減幅也約30.5%,減幅與韓國相當,不過相較日本股市,日均量約增加1159億元,增幅93.56%,表現最佳;董事長李述德表示,台股量能收縮,可能與證所稅因素有關,不過無法就單一因素進行討論,但他認為,證所稅確實可以檢討。

李述德指出,他就任證交所董座以來,每天都在關注價量關係,也注意原因,而證所稅確實可能是原因之一,證交所內部也進行檢討,認為證所稅確實可以進行檢討。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星智慧機成長率為蘋果9倍!iPhone年增率史上最慘

精實新聞 2013-04-26 12:30:0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科技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 26日發表調查報告指出,2013年第1季(1-3月)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增36%至2.095億支,其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多達6,940萬支,佔全球1/3的出貨量,而LG電子(LG Electronics Inc.)則首度成為全球第三大智慧型手機品牌。

Strategy Analytics指出,北美等已開發國家的4G LTE機種需求跳增、中國大陸等新興市場對3G裝置渴求,讓Q1智慧機成長強勁。根據調查,三星Q1在全球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增56%至6,940萬支,市佔率更攀升至歷史新高33%。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晶睿與Skywatch合作,切入雲端居家監控

精實新聞 2013-04-25 08:56:45 記者 鄧寧 報導

晶睿(3454)產品向為台北安控展中的眾人注目焦點,今年除了首度展出的千萬畫素網路攝影機與全景無縫PTZ攝影機外,晶睿也與國內的雲服務軟體商Skywatch合作,提供其小型的Cube攝影機作為居家安全雲端監控設備使用。

近年來「雲端」成為儲存產業裡最夯的詞語,朝網路監控走去的安控產業也不例外,且善用網路傳輸架構,影像資料便可快速地被掌握,創造出更高的使用彈性。對於家庭、辦公室或是小型零售商店等個體使用者來說,雲端更重要的意義可說是「設備虛擬化」,而Skywatch強調的即是雲端錄影,使用者不需擔心影像被破壞,也可隨時線上調閱錄影畫面,同時支援網路瀏覽器、iOS或是Android等,在任何裝置上都能方便觀看。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社論-12年國教恐扼殺公立名校 拉大貧富差距

中國時報   【本報訊】   2013-04-29

台大政法中心日前舉行記者會,公布以審議式民主程序,就十二年國教入學方式舉行北北基家長論壇後的民調。結果顯示,全體千餘位受訪家長中,高達六成九贊成增加會考等級,避免抽籤,而參加公民會議的百餘位代表贊成此方式的比例,則由會前的七成三上升到會後的九成。

更令人震撼的是,全體樣本中有六成六贊成公立傳統名校繼續存在,而參加公民會議者贊成其繼續存在的比例,由會前的八成二上升到會後的九成。家長們擔心公立名校免試名額將促使私立名校蓬勃發展的人數,大幅多於不擔心者。參加公民會議的家長,憂心此種現象的比例,亦從會前的五成上升到會後的五成六。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星Q1淨利登峰 保守看後市

【經濟日報╱編譯余曉惠、何佩儒/綜合報導】   2013.04.28

智慧手機強勁的銷售,彌補全球低迷的電視需求,使三星電子第1季淨利增加42%,但三星重申謹慎看待智慧手機前景,主要因為手機市場競爭太激烈,該股股價26日下跌0.5%。

三星最新旗艦機Galaxy S4  26日在南韓上市。三星第1季淨利較去年同期增加42%至7.15兆韓元(64億美元),不但改寫第4季締造的歷史紀錄7.04兆韓元,也優於分析師預估的6.73兆韓元。營收年增16.8%至52.9兆韓元,較前季下滑6%。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塑持股華亞科 與美光拉齊

【經濟日報╱記者邱展光/台北報導】   2013.04.28

台塑集團旗下DRAM廠南科上季營運轉虧為盈,台塑集團副總裁王瑞華昨(27)日表示,這證明台塑集團抓的大方向是對的,朝向高附加價值發展。她還說,未來台塑集團對華亞科持股,要與美光拉齊。

根據年初統計資料,美光持有華亞科股權約40%,南科持有華亞科29%。王瑞華表示,台塑集團看好大陸市場對於DRAM的需求,但在這塊市場上,台廠若想與南韓業者競爭,就要把品質做好。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季GDP成長 拚保3

【經濟日報╱記者邱建業/台北報導】   2013.04.28

主計總處將於4月30日公布今年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概估,雖然此次不會發布全年預測,但首季出口表現不如預期,部分智庫更已下修首季GDP預測,此次概估是否能保住主計總處先前預測3.26%的成長,仍具指標性意義。

主計總處今年2月起考量因概估資料不如初步統計完整,將以往在1、4、7、10月四次概估附帶的GDP 預測取消。主計總處官員指出,概估統計只提供首季經濟成長、資本形成、國內消費等初步資料,詳細數據與預測更新要到5月初步統計一併發布。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引用自stiff - 【景氣對策訊號】與【市值/GDP比值】的關係

連7月黃藍燈 景氣復甦卡住

【聯合報╱記者林毅璋/台北報導】   2013-04-27

行政院經建會昨天公布,三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十八分,比二月的廿分減少二分,景氣燈號並亮出連續第七個月代表「景氣轉向」的黃藍燈,這也是一九八四年以來,景氣由低迷轉向復甦時間最長的黃藍燈。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1B季增率、半年增率與台股指數的關係

 M1B季增率與台股指數   

感謝arshiun的提供。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