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1

加權指數開低走低,終場下跌105.6點,收在 7793點。成交量有 1194億(最後一盤217億)

尾盤報大量,出現大換股的情形,有些個股尾盤拉高,有些則被壓低。

以下是當日的籌碼分析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抗全球股市逆風,高殖息/低β值股搶出頭

精實新聞 2013-06-20 09:06:2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時序即將進入年度的除權息旺季,根據估算,今年台股除息對指數的影響約230點,而因市場資金相對充裕,法人仍看好高現金殖利率及低貝他值(β)的個股,有機會力抗全球股市的回檔逆風,成為壽險為主的長期防禦型買盤寵兒。

根據期貨法人統計,今年除息對台股指數的影響,照例至7、8月達年度高峰,除息對當月指數試算的影響數都超過百點,而今年整體除息對加權指數的影響約230點,除息對加權指數影響前五大的個股都由電子股包辦,分別為台積電(2330)、中華電(2412)、台灣大(3045)、鴻海(2317)及廣達(2382),影響各為27.87點、14.87點、6.74點、6.36點及5.52點,而另一權值大宗的金融類股,因今年除息普遍縮水,對指數影響擠入前十大的僅存兆豐金(2886),影響點數約4.51點。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同欣電董監改選名單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6271)同欣電-公告本公司102年股東常會董監改選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打破低薪 技職生實習就拿5萬

中央社   2013-06-20 

打破年輕人低薪魔咒,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學生劉怡瑩,靠著發明經驗,大四時到企業實習,津貼便高達新台幣5萬元。

教育部今天舉辦技職教育宣導記者會,選出多名優秀學生代表,劉怡瑩是其中之一。她曾以「緊急照明燈」拿下紐倫堡發明展金牌,國內外得獎無數。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社論-明年預算左支右絀的原因與解決之道

工商時報   社論   2013-06-18

行政院目前正在籌編明年度的預算,這筆預算該如何分配是門大學問,依法這塊預算大餅是由主計總處來分配,而其中有關重大公共建設的預算則交由經建會先行審議。近年由於國庫空虛,主計總處核列給經建會的預算連年遞減,粥少僧多,預算難編,上週經建會終於忍不住要主計總處回歸「零基預算」,審視外在變化重新進行預算的分配。

我國財政收入無法因應支出由來已久,過去幾年之所以沒有引起部會之間的爭議,皆是拜特別預算之賜,例如五年五千億擴大公共建設特別預算、四年五千億擴大公共建設投資特別預算、八年八百億治水特別預算等等。特別預算的財源悉數舉債而得,長期為之,雖可讓公共建設有錢可用,但也會讓國債扶搖直上。在歐債危機席捲全球之際,近年沒人敢提特別預算,而少了特別預算,我國財政又被打回原形,左支右絀的處境年甚一年。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社論-房市供給嚴重過剩 小心泡沫破滅風險

中國時報   社論  2013-06-18

央行日前發表金融穩定報告,指出部分推案量大地區,包括桃園縣青埔、南崁、八德,新北市林口、三峽與淡水等,房價不合理飆漲,都是資金行情炒作出來的泡沫,未來房價顯然有下修的壓力。

其實,央行可能為避免引起社會各界的恐慌而語多保留,但真相是,台灣房市,目前供給嚴重過剩,房價高是部分業者和投資(機)客聯手炒作形成的假象,一旦資金行情隨時結束,台灣房市必然受到很大的衝擊,極可能化為泡沫。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產業愛博士…台積電、聯發科 博士逐年增

聯合新聞網   記者 張念慈  2013.06.17

「博士無用論」是真的嗎?台積電、聯發科等大廠博士學歷的員工逐年增加,起薪也高,業界鼓勵博士生把握優勢,提早與產業連結。

台積電博士員工近三年來以百分之三點五、三點六、三點七比率逐年成長;聯發科博士員工占五點一六,人數一年比一年多。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年前的那一眼,我們就被老師「磁化」了

「軟磁鐵」的我們,開始了既「相吸」又「相斥」的三年

老師對我們「施力」,為我們「作功」,期待我們能增加「位能」及「動能」

但老師的太陽光始終無法通過「凸透鏡」在我們的「焦點」聚焦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文引用自stiff - 2012投資回顧及2013投資展望

時間過的真快,再過半個月,2013年的上半年就過去了,也代表距離上次寫投資回顧已經過了半年的歲月。

這半年當中,台股延續2012年11、12月的月K連紅,2013年的1到5月的月K也都收紅,難得一見的出現月K連七紅。這七個月的漲幅約1000點(平均每個月漲幅約150點),最大漲幅出現在第一根紅K(起漲點,2012/11漲幅414點),2013年的2、3月漲幅只有20~50點之間,4月中~5月中,指數急拉700多點之後,外資補完了期貨二萬多口的多單,6月中的台指期的空單已經來到一萬多口,現貨也出現連續性的賣出。

從這樣的走勢看來,去年底上車的投資人,如果賣在5月中是最大的贏家,而目前(6月中)下車也還有不錯的績效。但是如果在5月加權指數8200點左右,聽到政府準備取消證所稅8500鍋蓋才上車的散戶大軍,這部分的投資人應該處於虧損狀態(近期融資增加了120億)。外資該感謝中華民國政府的德政,讓他們可以連莊又可以安全下車!(麻將術語)到底是這個政府的主人是誰?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嚴長壽:年輕人不要停在家裡

中國時報   賴秉均/宜蘭報導   2013-06-14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先前發表「年輕人月薪不到五萬別儲蓄」言論引起議論,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十三日到宜蘭縣演講時,建議不管是賺兩萬二、五萬或十萬元,「不要停在家裡!」應用更高的高度看待未來。

嚴長壽以財團法人人智學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身分,受邀到宜蘭縣慈心華德福中小學,與縣政府一級主管暢談教育議題。媒體追問,對年輕人月薪不到五萬元不該存錢的看法,嚴長壽說,任何人有不同的家庭背景、人生規畫,有人連工作都找不到,但不管如何,「不要停在家裡!」要走出去面對世界,即使免費,也可找到歷練人生的經驗。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