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不掉的熱錢!量化寬鬆毒  全球經濟上癮易 戒除難

鉅亨網劉季清 綜合外電   2013-09-24

2007年,美國聯準會為了因應金融危機,毅然決然打開印鈔機,開啟了為期5年的量化寬鬆政策(Quantitative Easing, QE)。大量現金流入全球市場,而銀行、投資人也在這場似乎永無止盡的熱錢派對中上了癮。然而,再豪華的筵席也有結束的一天:聯準會最終將關閉印鈔機,使一切恢復正常。而這對全球市場來說,簡直就和要求一個菸不離手的癮君子戒煙一樣困難。

然而,這卻是現在全球經濟必需要面臨的難題。聯準會於過去5年來大手筆灑錢,現在該是停止這個非正統的經濟刺激計畫的時候了。於是,金融市場開始變得緊張、暴躁,就像是癮君子突然被迫中止吸煙一樣。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引用自stiff - 「紐約輕原油」與「加權指數」

「紐約輕原油」與「加權指數」

2010.06.04~2013.09.24

油價與指數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鉅亨主筆室〉莫成為對QE Herding的最後一隻羊!

鉅亨網主筆 邱志昌博士  2013-09-23

壹、前言

Herding是盲從的意思,在財務理論文獻討論(Arguments)上,占一席之地。本文認為,QE已經不是多頭的菜,早一點由QE盛宴離席,才能從容準備下一波更精彩之投資。如果未來市場多頭,一直還賴在QE身上、死纏濫打;則當最後一道甜點吃完,眾賓客要從QE饗宴中散場時;那會變成對QE Herding的最後一隻羊!本文強調,全球金融市場目前正醞釀此一風險;市場未來多空趨勢非QE進退能再決定,是決戰於2014年經濟景氣!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物〉劉克振:研華最大的挑戰 就是必須孤獨追求成長!

鉅亨網  記者蔡宗憲 台北  2013-09-23

研華(2395-TW)董事長劉克振多次在公開場合強調,呼籲市場媒體別再用工業電腦稱呼其所屬的產業,應改用智能系統產業,他認為工業電腦會侷限產業發展;而研華也加快搶攻智能系統市場商機,希望未來可在其中扮演領導位置,不過他認為雖然後市看俏,但研華未來仍有許多挑戰要面對,特別是台灣電子業較缺乏的國際管理能力,由於過去電子廠代工模式居多,因此研華必須自己摸索前進,未來將是在一種孤獨的情況下成長。

研華近年搶搭物聯網與智能系統商機,隨著市場規模成長,研華未來營運可望同步向上,而研華要成長除積極擴充SBU(策略事業單位),近年也積極啟動購併,下半年一口氣就併入寶元與鈞發,進入控制器與POS(端點銷售)領域,劉克振指出,未來幾年每年都會維持1-2個併購案,持續擴大布局智能系統所需之領域。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鈔票的重量》讀後心得〈二〉經典的重量

本書Part 1鈔票的重量

介紹作者經歷外匯交易員、債券交易員、銀行襄理、券商自營部等資歷的點點滴滴,包括企業的淘空、金融交易的爾虞我詐、投信與自營商的醜陋百態、媒體的墮落。有興趣者,請自行閱讀。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鈔票的重量》讀後心得〈一〉全球七大短缺

作者:黃國華

全球七大短缺:亨利克‧慕勒(Henrike Miller)提出《全球七大短缺》

第一短缺:人口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繼續QE的美股走勢  

1. 為何道瓊指數再短短的二天就慣破起漲點?......是資金流向新興市場?

2. 為何NASDAQ最強?.......長線來看,未創新高,落後補漲?

3. 台股下週如何反應?.......(a)挑戰8439 or (b)爆量後轉弱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謝國忠:12月QE一定退

工商時報   記者張志榮/台北香港連線報導   2013-09-20

玫瑰石顧問首席經濟學家謝國忠昨(19)日接受本報獨家專訪指出,目前就業數據並不允許美國聯準會(Fed)此時讓QE退場,想拚歷史定位的柏南克可能會選擇12月才進行退場,在此之前,全球股債市還有得漲,黃金是最大亮點,短線看1,420美元、長線看3,000美元。

在全球投資人屏息聲中,Fed亮出最新貨幣政策底牌,每個月購債規模維持850億美元不變,等於宣告QE暫不退場,以下是謝國忠獨家專訪紀要: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分析師:全球市場短多長空

【聯合報╱編譯王麗娟/報導】   2013.09.20

國聯準會十八日意外宣布量化寬鬆(QE)暫不退場,股市應聲上漲,不過分析師認為,聯準會暫不縮減購債規模原因是美國經濟成長不如預期,整體訊息對市場是短多長空。

不確定與混亂是市場最不樂見的兩種因素,聯準會十八日的決定,卻是繼續讓市場懸吊在不確定與混亂中。華爾街日報報導,聯準會維持購債政策不變僅是短期利多,表示聯準會不會在本月啟動減碼購債計畫。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QE延後退場的全球效應

【經濟日報╱社論】   2013.09.20

──後世紀金融海嘯的潮起潮落

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昨天宣布量化寬鬆(QE)暫不退場,美歐股市立即反映上漲,新興巿場必然也鬆口氣,但柏老仍預留隨著經濟復甦,年底前可能退場的空間。自從5月柏南克談到QE退場這四個月來,全球金融市場一直都籠罩在陰霾之中。IMF當局以及在G20峰會中的中國,也都提醒美國謹慎將事,必須考慮到QE退場對全球,特別是新興國家造成的衝擊。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