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跌回黃藍燈 復甦漏氣

【經濟日報╱記者鄭杰/台北報導】    2014.02.28

2014.02.28景氣對策訊號  

國發會昨(27)日公布1月景氣對策信號,燈號從上月的綠燈回落至代表景氣轉向的黃藍燈,去年12月的綠燈僅曇花一現。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政務官果然只是內閣的臨時工

【聯合報╱社論】    2014.02.27

兩波內閣改組完成,從昨天發表的新陣容看,重點集中在強調「團隊精神」,而非放在提升「內閣戰力」。也因此,表現欠佳的財經部會人事均原封未動,而民氣最高的李鴻源則被迫去職,顯示「馬江體制」對內部凝聚的焦慮遠大過它對外部表現的關注。這種「內向式」的布局,恐怕難以為它贏得社會掌聲。

第一波改組的重點,是駐美代表金溥聰返國掌國安會,目的在幫馬總統「穩住陣腳」;第二波改組的焦點,則圍繞在李鴻源的倉促去職及後續的推移,主要在為江揆去心頭糾結。這一來一去牽動的布局,其實沒有看到太多令人振奮的新面孔出線,相對的,則是內閣「事務化」的傾向愈發明顯。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失業率續降 3字頭在望

【經濟日報╱記者鄭杰/台北報導】      2014.02.27

近一年失業率_2014.02.27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26)日公布的1月失業率降至4.02%,為五年半新低,重回金融海嘯前水準,主計總處「樂觀期待」今年單月失業率有機會回落至3字頭。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同欣電估Q1營收略優同期;今年4大產線全成長

精實新聞 2014-02-26 16:31:46 記者 羅毓嘉 報導

經理呂紹萍指出,2014年市況變化十分快,預期Q1營收將較去年同期的17.66億元年增個位數百分比;而就全年來看,呂紹萍認為今年營運看法審慎樂觀,無論陶瓷基板、影像感測器、RF射頻模組、混合信號模組等四大產品線,在新客戶、新應用與新技術的催化下,均將維持較去年全面成長的態勢。

同欣電去年營收為79.29億元,年增13.5%,稅後盈餘15.83億元,年增20.6%,EPS為9.72元就產品比重來看,去年Q4期間RF模組佔比8%、混合信號模組營收佔比為12%,LED陶瓷基板營收佔比45%,影像感測器營收佔比則為35%。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尹衍樑跑全球 為「唐獎」暖身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4.02.26

被國內外媒體譽為「東方諾貝爾」、「亞洲諾貝爾」的唐獎(Tang Prize),今年6月將公布首屆得獎名單,創辦人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近期展開全球請益之旅,遍訪諾貝爾獎得主,徵求大師建言,為唐獎暖身。

財團法人唐獎教育基金會(以下簡稱唐獎基金會)執行長、工程會前主委陳振川昨(25)日表示,為了首屆頒獎事宜,積極協調政府各部會共襄盛舉,包括經濟部、外交部、教育部、國科會等,希望打造一個國家級、世界級的獎項。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輸送帶市場雙強闢新局 鑫永銓增內銷 三五拚外銷

鉅亨網記者尹慧中 台北  2014-02-24

馬年起始輸送帶品牌大廠即有新布局,過往主打外銷市場的鑫永銓(2114-TW)今年起加強內銷,而老牌三五橡膠(SWR)則將拉高外銷比重,二者將在專用與特製輸送帶市場分頭並進呈現雙強鼎立格局。

與景氣榮枯相扣的輸送帶耗材市場在今年發生新變化,主要在鑫永銓與三五橡膠分別有提升成長動能的新營運策略,因應長程運輸與汽車/發電/機場貨運等特製/鋼索/重型等輸送帶的需求加溫,以及包含太陽能層壓/熱壓機的客製化周邊應用。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分散風險 雖不高明 卻是生存之道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4-02-26

投資人威廉不認為美國股市明天就會崩跌,但卻擔憂災難仍會降臨,且為時不遠。

根據MarketWatch分析報導,一如眾多投資人,他也緊張一段時間了。他全程參與了2013年的強勁漲勢,現在則注意到,市場氣氛顯示災難即將來襲,目前的股市趨勢宛如1929年的崩盤前走勢。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董監事、大股東持股比例

2114鑫永銓_20籌碼(董監持股)_2014.02.24

2114鑫永銓_21籌碼(董監持股總表)_2014.02.24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財政健全方案  曾銘宗:台股將會受影響

【聯合晚報╱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2014.02.24

台股今日受到金融股走弱拖累,盤中指數拉回修正,對於金融股今日走勢是否受到政府擬調高金融營業稅率之影響?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強調,等財政部下午公布財政健全方案,才能回應。但他也坦言,若確定調高金融營業稅率至5%,台股將會受到影響,但強調影響台股走勢的原因相當多,這僅是其中原因之一。

【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太陽能新雙反空窗期 鑫永銓層壓機「緩衝墊」送樣

鉅亨網記者尹慧中 台北  2014-02-19

鑫永銓(2114-TW)積極充實產品線與提升營運動能,適逢美國太陽能新雙反調查的「空窗期」,該公司主管指出,隨市場氣氛變化,切入太陽能層壓/熱壓機的特製緩衝墊已送樣測試。

鑫永銓為提升營運動能,積極充實產品線與開發多款可量產新品,其中,應用於太陽能層壓機的特製緩衝墊方面,該公司主管指出,在2013年時此新品已按進度達到客製化與可量產,並在近期送樣給客戶認證。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