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永銓保守預期 今年營收略好

【經濟日報記者潘羿菁/20日電】   2014.03.20

受惠於美洲市場需求回溫,輸送帶大廠鑫永銓(2114)認為,今年營收表現將比去年樂觀,但是仍然要謹慎觀察,整體評估會有「略微」成長。

鑫永銓主要生產橡膠合成輸送帶,2012年產品結構比中,重型輸送帶約占38%、輕型輸送帶22%、齒型輸送帶約20%、重型特殊型輸送帶占8%。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債》葉倫暗示明年中升息 殖利率狂漲、成交爆量

精實新聞 2014-03-20 07:24:5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暗示聯邦基金利率可能在明(2015)年年中調升,令對利率敏感的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大幅跳升、債市交易量也暴增近一倍。 

Bloomberg Bond Trader報價顯示,紐約債市19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大漲10個基點至2.77%;2年期公債殖利率也跳漲7個基點至0.42%,稍早一度大漲10個基點、創2011年6月來最大單日漲點。債券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產階級工作消失的真相

【經濟日報╱社論】   2014.03.20

在全球化浪潮下,已開發國家M型化社會加速與遭逢無就業復甦時,總怪罪於新興市場的崛起,進而產生各種悲觀的想法,甚至興起貿易保護主義。然而,當杜克大學教授N. Jaimovich與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教授H.E. Siu(以下簡稱J&S)發表以「既是趨勢,也是循環:就業兩極化與無就業復甦(The Trend is the Cycle: Job Polarization and Jobless Recoveries)」為題的研究,深度解讀21世紀的就業市場轉變後,打破了這個幾近共識的歸因邏輯,引起國際重量級財經媒體的高度關注。

J&S指出,美國近10幾年所面臨的M型化社會,實肇因於就業市場發生兩極化現象,亦即例行性(routine)工作逐漸被機器替代,導致工作的屬性逐漸向知識性非例行性〈Non-Routine Cognitive)及人力性非例行性(Non-Routine Manual)工作集中。由於例行性工作是中產階級勞工賴以為生的工作型態,以致於這類工作逐漸消失時,勞工的薪資分配就會發生兩極化現象,進而產生所謂的M型化社會,貧富差距相應拉大。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嘉里大榮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syao

請參考嘉里大榮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於1959年12月21日,前身為大榮汽車貨運股份有限公司,經營汽車貨運事業已超過五十年頭,營業所站遍佈全省各鄉鎮,構成營運網路,提供社會大眾及工商業界最便捷之路線、宅配、收貨款及常、低溫物流倉儲及配送服務,貨運量市佔率約35%左右。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嘉里物流聯網

作者:wei~   2013.12.16

嘉里物流聯網是一家總部設於香港的物流業者,以自創的「嘉里」品牌,提供服務於亞洲、澳洲、歐洲及南北美洲的35個國家(韓國、日本、孟加拉、斯里蘭卡、印度、澳大利亞、德國、荷蘭、美國及拉丁美洲)及地區。公司共設有逾400個營業據點,全球員工超過19,000人,管理8,000輛貨車及39百萬平方呎的物流設施。而所擁有及管理的物流設施中,64%位於大中華地區(其中約29%位於中國, 16%位於香港及澳門,以及約19%位於台灣),28%位於東盟國家,其餘8%主要位於南亞、澳大利亞及歐洲。公司服務的對象遍及各行各業,包括時尚服飾及生活精品、電子科技、食品飲料、快消品、工業及物料科技、汽車、醫藥等行業,而服務超過40家企業是名列於Interbrand全球百強品牌排行榜中。嘉里物流已成為大中華及東盟地區最大的第三方物流服務供應商之一。

公司主要從事綜合物流及國際貨運業務。綜合物流業務包括物流業務,主要在亞洲提供廣泛的物流服務,如倉儲及增值服務、陸運及配送、退貨管理及各種配套服務;及香港貨倉,即向客戶出租倉儲空間。而公司提供的國際貨運服務絕大部份位於亞洲區內以及亞歐大陸之間,涉及提供空運、海運及跨境陸運服務,服務產品涵蓋工業產品、商業產品及消費品等。此外公司亦在香港地區從事要與食品飲料及醫藥產品相關的貿易業務。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薪資若漲,何懼通膨或通縮!

【聯合報╱社論】   2014.03.18

仔豬下痢生病,國內豬價大漲;冬春交替溫差大,母雞下蛋不足,蛋價頻創新高。一時之間,國內民生物價看似飛漲,通貨膨脹隱憂再起。然而,也不過就在上周,央行總裁彭淮南還在立法院澄清台灣會否「通貨緊縮」的疑慮。通縮是物價整體水平下降,與「通貨膨脹」是截然相反的概念,相互矛盾的現象竟同時糾結,除了認知的落差,實則凸顯的是薪資停滯的長期難題。

當前台灣的物價情勢,既不能稱為通縮,也不是通膨。前二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只有○‧四%,可以說是相當平穩。不過,對於物價未來走向,民眾卻出現了迥然不同的預期。「通縮派」認為,台灣消費物價漲幅已連續十個月低於一%,物價長期漲不起來,就易形成消費延遲、生產減少、投資降低、就業不振、薪資倒退、需求萎縮,再迴向壓制物價的「通縮循環」。對比歐元區近期也因通膨率連月走低而積極管理通縮預期,以及日本陷入通縮十年而難以自拔的前車之鑑,尤須提高警戒。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個投機者的告白》 Die Kunst uber Geld nachzudenken

封面  安德烈‧科斯托蘭尼 著      唐峋 譯      商業周刊 出版

重點摘要與閱讀心得:

13. 寫給敢作敢為的人 (p226)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個投機者的告白》 Die Kunst uber Geld nachzudenken

封面  安德烈‧科斯托蘭尼 著      唐峋 譯      商業周刊 出版

重點摘要與閱讀心得:

12. 用別人的錢交易的投機者 (p216)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能源管理夯 台廠拚躍龍門

【經濟日報╱王怡臻】 2014.03.16

節能減碳議題興起,許多台灣業者投入節能相關領域,發展出多樣化的節能相關產品和服務,也形成多元的廠商面貌。在此新興產業發展起步之際,產業版圖仍在擴增。看好節能商機而投入的廠商,是否能占有一席之地,則仍須觀察。

台灣投入能源管理產業的廠商類型相當多元,大多憑藉原本的業務或優勢進入。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群聯潘董:檢討分紅費用化

【經濟日報╱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2014.03.17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是馬來西亞僑生,交通大學畢業後就在台創業、定居,落地生根,並打造出群聯去年獲利創新高的佳績。看到台灣目前整體的人才問題,潘健成滿懷感觸,直言分紅費用化制度已經到應該檢討的時刻。

台灣曾經靠著分紅配股制,吸引眾多人才投入發展科技產業,並創造不少令人稱羨的「科技新貴」,但後續經歷侵蝕股東權益的爭議並檢討制度,改將員工分紅費用化。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