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融企業股份有限公司103年度第1期無擔保普通公司債」

計面額新台幣15億元整,訂於103年6月20日起在證券商營業處所買賣。

公 告 事 項:

一、發行公司名稱:裕融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鉅亨主筆室〉「升息循環」其實已經早就開始!

鉅亨網總主筆 邱志昌博士  2014-06-17

壹、前言

上周五2014年6月1 2日,英格蘭銀行總裁Mark Carne在年度例行性貨幣政策演說中提到,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前瞻,及該行對貨幣市場利率升高預估。Mark Carne總裁認為:貨幣市場首次升息時間將比市場預期要早,可能出乎市場投資人預料之外。Mark Carne並沒有具體以量化數據,提出更精準內容說明。本文認為,其實全球貨幣市場,早在2013年5月就已進入升息循環,,升息已不是「未來式」、而是「現在進行式」;貨幣市場目前已身處升息循環中。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畢業典禮致勉勵詞

      (給畢業生的最後一堂自然課)

投影片1
校長、各位與會的貴賓、各位辛苦的老師、以及各位即將畢業的同學,大家好!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台灣教育翻轉思考之二》做人,還是做機器人?

【范疇/企業戰略顧問公司負責人】   2014.06.10

教育是用來幹什麼的?走遍地球,萬變不離其宗的,可以凝結為兩個思路。其一,教育是用來訓練人的生存能力的,其二,教育是用來挖掘人這種生物的潛力的。前者,著重的是受教群體的技能,或曰競爭力,後者,著重的是每一個個人的自我實現,或曰人生幸福。

非常不幸的,後者的實現,有賴於前者的成就。用世俗語言說,就是「XX不能當飯吃」,這個「XX」,你可以套進「自由」、「民主」或者一些其他崇高的字眼。但也非常弔詭的,以前不能當飯吃的某些東西,在人類經濟變化了之後,竟然變成可以當飯吃,例如,「遊戲」這個東東。老一代視遊戲為荒廢,但新一代人視遊戲為一個可以用來吃飯的產業;其他如「娛樂」、「設計」、「廣告」、「公關」等等都是。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融資餘額2,099億元 26個月新高

2014-06-14 01:23 工商時報 記者黃鳳丹/台北報導

台股本周僅上漲0.67%,但5日均量仍在千億之上,顯示盤中換手相當積極,其中,本周以來台股融資餘額增加0.52%,昨(13)日單日融資餘額增加8億,累計已達2,099億元,創下26個月新高。

台股融資餘額前兩日才中斷連14日增加,轉為連2日減少後,昨日再度回籠。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振經濟?吹泡沫?  ── 歐洲央行的世紀經濟實驗

【經濟日報╱社論】   2014.06.14

為防止歐元區18國陷入日本式的通縮,歐洲央行(ECB)6月5日將存款利率從零調低到負0.1,意味商業銀行把錢存放在央行,不但收不到利息,還要倒付利息給央行,形同央行向商業銀行收管理費。ECB也成為美國聯準會(Fed)、英格蘭銀行、日本銀行等全球四大央行中首個採取「負利率」的央行。

ECB總裁德拉基說,此一空前舉措的目的就是要鼓勵銀行把錢放出去,而不是把錢存在央行。ECB的負利率政策與美國Fed的量化寬鬆政策(QE)有所不同,雖然兩者的目的都在於防止通縮、製造通膨及刺激經濟,但從美國Fed已採取了好些年的QE看來,效果並不明顯,物價就是漲不起來,經濟也未見起色。因為物價漲不起來,實質利率也就降不下去,對投資與消費起不了太大的刺激作用,所以ECB這次另闢蹊徑,直截了當地從名目利率下手,調為負利率,希望把錢「逼出」商業銀行。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A嚴重缺貨 宏捷科同欣電大補

工商時報 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2014.06.13

智慧型手機零組件備貨旺季到,但功率放大器(Power Amplifier,PA)卻出現嚴重缺貨,法人點名看好GaAs晶圓代工廠宏捷科(8086)、射頻模組廠同欣電(6271)將是這波PA缺貨浪潮下的最大受惠者。

雖然4G LTE多頻多模的特性,推動智慧型手機的功率放大器設計朝向多頻多模功率放大器(MMPA)發展,但是中低價智慧型手機仍然傾向採用單獨PA元件設計以降低生產成本。也因此,今年是中低價智慧型手機出貨爆發成長的一年,在大陸各手機廠強勁拉貨下,PA元件市場第2季已是供給吃緊,5月下旬以來則出現缺貨問題,且隨著手機廠零組件拉貨力道愈強,PA元件供給缺口也愈放愈大。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鉅亨主筆室〉什麼「變數」可以主導市場趨勢?

鉅亨網總主筆 邱志昌博士  2014-06-13

壹、前言

為金融投資,追蹤總體經濟研究是長期功課。全球主要國家統計局以月或季為期,公告各種經濟數據,Time Table如圖一,鉅亨網首頁「經濟指標行事曆」。這一些經濟數據長期資料匯總,就是一項「時間序列」(Time Series)。如果將所有相關時間序列再匯總,就是堆疊資料(Panel Data),可以運用於多元迴歸分析。1976年經濟學家Stephen A. Ross套利模型(APT,The Arbitrage Pricing Theory),即以各種與「收益率」(Yield)相關的時間數列為自變數,運用迴歸分析驗證成證券定價模型。股票或債券收益率,多與總體經濟密切相關。股債市投資者會在某時段持續關心,一兩個核心經濟議題;它們就是影響股價當下最重要變數。證券市場在每階段,多會出現核心經濟變數;是它、或它們驅動市場步入多頭、或空頭。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酷經濟/消滅明星高中,引來更大競爭

【聯合報╱林建甫】   2014.06.13

直到六月廿一日免試入學放榜前,恐怕是這屆考生跟父母最難熬的日子。背後的問題,在於十二年國教是好政策,但教育主管機關想要減少競爭,卻導致更激烈的競爭

主管機關原設計,是以免試入學為主,並強迫學校免試名額須占七十五%以上。然明星學校怕免試收不到好學生,因此免試入學只占廿五%,其後的特色招生占七十五%。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響/何不大膽走自己的路?

【聯合報╱張玉娟/教(投縣集集)】   2014.06.12

昨天一早看到斗大標題「父母態度才是關鍵,誰說一定要第一名」,我的心好沉重也很欣慰,終於發現有人也認同此理念。

我就是讓我女兒在這思維中接受到每個人與自己的獨特性;但是從實施新制度開始、選擇適合的學校科別、分數的比較到現在每天新聞的紛擾,我的堅持竟然有點動搖;但是我告訴自己,「適合自己」最重要,女兒也表明不管成績如何,她就是想填私校的應用外語科。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