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大學缺額透露的警訊

【聯合晚報╱午後熱評】2014.08.06

大學指考今天放榜,錄取率95.7%,創五年來新高;缺額301人,比去年增加84人,近九成缺額集中在兩所私校。這透露出嚴重的警訊。

當人人可以讀大學,表示大學招生可以來者不拒,變相鼓勵不適合讀大學的人,也來爭取一張大學文憑,延緩進入就業市場;而增加四年時間成本,畢業後若學非所用,對個人和社會都是成本的浪費。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箱文  YONEX羽球鞋

穿了二年多的羽球鞋,右腳側邊被撐破了,今天換了雙新鞋。

IMG_6584a

鞋底是碳纖維橡膠材質,希望鑫永銓的矽利特新品牌可以切入。這印證了生活中找商機......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鑫永銓Q2營益率達新高水準,上半年EPS 3.63元

MoneyDJ新聞 2014-08-05 08:59:05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鑫永銓(2114)公布上半年財報,合併營收9.67億元、年增7.9%;稅前淨利2.71億元、年增7.1%;稅後純益2.22億元、年增4.6%,EPS 3.63元,較去年同期的3.47元要高。在單季表現上,鑫永銓的第2季毛利率35.02%,營益率27.93%,皆為公布合併報表之後的新高水準,尤其是營益率接近28%、季增約3.3個百分點,表現亮眼。

鑫永銓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在2月份創下近一年的相對谷底之後,3月~6月份營收連續走揚,其6月合併營收回升到1.85億元水準。法人預估,下半年單月合併營收可望維持在1.7~1.8億元水準。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豐Q2 EPS約1元,半年報亮眼;Q3營運估持平

MoneyDJ新聞 2014-07-30 12:10:33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近期消費性IC廠近期修正第3季傳統旺季出貨量,以消費IC封裝為主的超豐(2441)第3季營收大約在27億元,跟前一季營收持平。不過,以超豐第2季營收季增12%,且當季毛利率達27%,法人預期Q2每股稅後獲利可望有1.05~1.1元,季成長可望接近2成,法人預期其半年報表現亮眼。

在資本支出方面,超豐上半年累計支出已達10億元,在下半年半導體傳統旺季帶動下,今年下半年仍持續投資設備機台,預計今年全年支出將至少跟去年的16.8億元資本支出相當。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豐上半年獲利11.34億元,每股稅後1.99元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441)超豐-本公司提報董事會103年第2季財務報告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專業影音出貨估升溫,宏正下半年營運看正面

MoneyDJ新聞 2014-08-05 11:01:05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電腦資訊分享設備廠宏正(6277)今(2014)年上半年營收較去年同期僅小增5%,低於市場預期,主要反映中國市場拉貨動能趨緩所致,以及上半年專業影音事業業績僅較去年同期成長1成多,仍離全年30%年增幅目標有段距離;不過,專業影音產品自本季起,受惠4K2K需求所帶動的換機需求發酵,以及陸續接到新客戶訂單,加上高階矩陣切換器新產品的助攻下,法人分析,宏正下半年在專業影音產品線出貨升溫,以及KVM出貨持穩之下,整體營運仍值得期待。

宏正成立於1979年,為KVM(Keyboard-Video-Mouse切換器)製造商,旗下品牌有主攻中小企業/個人用戶的ATEN、大企業用戶的ALTUSEN、主要於美洲銷售的IOGEAR;公司於2010年推出VanCryst品牌,正式投入專業影音解決方案市場,2012年推出NRGence,跨入綠色機房管理解決方案,為客戶優化能源使用效益。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宏正上半年合併獲利3.57億元,每股稅後2.98元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6277)宏正-公告本公司提報董事會103年第2季合併財務報告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技術分析的微笑曲線 -- 10年移動平均線

1227 佳格 月線圖
1227佳格_月線圖(10年移動平均線)2014.08.04

1702 南僑 月線圖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今天(8/5)外資現貨砍了170億,期貨增加了8,000多口的空單(7/31收月線外資加空了11,000多口)。目前台指期的淨空單17,00多口(一個月前還有一萬多口的多單),一來一回真的太迅速了,外資翻臉跟翻書一樣快(快、狠、準)!

今天一根帶量長黑慣破季線,2014年跌破季線最長時間是四天(2/5~2/10),能趕快站上季線是對多方最好的結果(有點不切實際的期待)。

目前季線仍往上走,季線扣抵9000點以下還有10天左右,未來10天如果可以守穩9000點,甚至於站上季線,多頭仍大有可為。但如果反彈回到季線之後,又出現大量長黑K,多頭氣勢就不太妙了。目前仍然「等待」好股票來到合理的位置。在下跌初期,好股票似乎都還挺抗跌的,繼續等待。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